習近平 催生陸版那斯達克

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昨(5)日在上海登場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上承諾,將進一步擴大開放的力度,並推出多項相關舉措。其中,為解決科技創新企業在資本市場的融資需求,習近平宣布將在上海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,被視為「陸版那斯達克指數」。

找飯店 trivagotrivago 訂房系統

習近平昨日在進博會的致詞內容,被視為有意宣示積極建立對外開放形象,以緩減貿戰衝擊的一番談話。在各項開放新政中,最受市場關注的,是習近平給予上海對外開放的重要地位及新政策,其中包括上交所設立科創板,以及將長期受制各地方及各相關部委利益糾葛,而未能落實規劃的「註冊制」,一舉提上日程。

科創板、註冊制啟動試點後,除可助推中國高新技術企業融資與資本市場連結,其上市制度缺陷亦可望從此扭轉。

市場分析指出,增設科創板可能在短期內讓市場憂慮股市的擴容壓力,但從中長期來看,這是中國大陸進一步開放和增強戰略新興產業的重要舉措。

大陸經濟學家及證券市場則分析,科創板的登場,可望解決現有融資管道的障礙。香港經濟日報引述「如是金融研究院」首席研究員朱振鑫表示,科創板的推出,有利於擴大直接融資,刺激科技創新,加上試點註冊制可望使上市更便利,「獨角獸不用背井離鄉了。」

昨日受新設科創板的利多消息帶動下,原本開低走低的陸股以反彈回應,後滬深兩市雖以小幅下跌坐失,但創業板逆勢收於1,348.88點,小升0.04%。

大陸證監會隨即表示,科創板作用在於補齊資本市場服務科技創新的不足,上海交易所則強調,科創板獨立於現有主板市場的新設板塊,並在該板塊內進行註冊制試點,將積極研究制訂科創板和註冊制試點方案,向市場徵求意見並履行報批程序後實施。未來,將透過發行、交易、退市、投資者適當性、證券公司資本約束等新制度,以及引入中長期資金等配套措施,增量試點、循序漸進。

(工商時報)trivago 訂房



58BB8F90AD96FBF9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